關於我們


「 Work For All 啱做 !」多元青年就業平台

"Work For All (WFA)" 平台旨在為有特殊需要的青年(SN Youth)提供就業支援服務。平台會對不同行業進行工作勘察,為青年提供就業評估、諮詢服務及工作匹配機會,並支援青年提升目標行業的創新技能,以及透過公眾教育推廣職場包容信息,讓青年擁有發揮工作潛力的空間,同時為企業及社會帶來更多生產力及貢獻。

我們的目標

我們透過培訓及職業配對服務,連繫人才庫中的SN青年及不同企業,讓SEN青年發展所長,為企業提供合適人才。我們希望在香港建立一個生態系統,以提高特殊需要青年的生活質素、獨立性和自力更生能力。

我們的突破

加強特殊需要青年適應社會能力:
尋找有效的推動因素並加以實施,去解決特殊需要青年面對的困難,並讓他們獲得融入及貢獻社會的技能。

促進社會各界學習:
加強社會各界在傷健共融方面的實踐、運作和資源分配,將不同工作場所及我們計劃中傷健共融的理念規模化。

成為社會重要的槓桿:
推動社會各界建立更廣闊的包容力,以及促進企業、教育機構和其他服務機構之間的積極合作,為特殊人才提供機會及合適的工作環境,讓他們發揮優勢,提供生產力,並為企業帶來積極影響。

我們的工作

(1)建立一個青年就業平台,讓商界企業、教育機構及社福機構通過聯繫、配對及協助,發揮具特殊學習需要(SEN)青年的獨特才能,於實際工作環境中提升生產力及正面果效。同時讓社會中眾了解具特殊學習需要青年的強項及價值,達至社會共融。

(2)協助企業改善實際工作環境中的障礙,並向特殊學習需要青年提供就業訓練,雙向地強化青年的工作參與效能。

(3)為特殊學習需要青年提供工作實習、試工、職業配對、專職師友督導,實際地協助青年由學校過渡至工作環境。